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大埔事件心得

大埔事件,不管從新聞、網路甚至報章雜誌,我一開始都只有很粗略的看過標題,副標題覺得單存只是政府要徵收土地而和當地居民造成的衝突,但這次站在第一陣線的詹先生來為我們講解大埔事件,我才慢慢發現,原來事情已經到這麼惡化,甚至大埔事件只是冰山一角。

人權是民主國家中最根本的,但苗栗縣政府卻為了自己的利益,完全無視人權,直接強拆別人辛辛苦苦建立的家園,一開始我最初的想法是,咦?這應該是他們苗栗縣的事吧,但詹先生說到的一句話給我了當頭棒喝,「當政府可以侵犯別人的人權時,代表政府也可以侵犯你的人權,當你捍衛別人的人權,等同於捍衛自己」,這句話讓我非常深刻。

沒想到這隨便徵收土地的事深厚的影響對台灣如此的巨大,台灣小麥玉米進口量占八成,一堆農地被徵收又沒被利用,未來的哪天,因為全球氣候的影響造成全球小麥玉米收成不佳,別國不進口給我們,我們甚至連自保都沒辦法,這件事,卻是我們這但即將遇到的重大課題!

聽完詹先生的言講,我覺得我應該要更加去關心一些社會議題,雖然報章雜誌新聞所報導的內容或許有自己的立場而扭曲事實,但這些事是不能被漠視的,因為我們住在同一塊土地,台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